雲笙

介紹一下,新進我家門的藍暈月光石哥哥──雲笙。


對比我家第一貴妃(被打)不肯公開我們的相遇,
以及其他孩子的興致缺缺,
雲笙哥哥倒是樂觀向上的認為好孩子要寫格子(誤)。

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
給我的直覺印象就是個背景襯著藍天白雲,坐在圍牆上,穿著襯衫休閒裝低頭對我笑的短髮青年,
非常悠閒悠哉輕鬆寫意得就像個鄰家大哥在說:嗨,丫頭,今天天氣不錯。
因為心動,就硬著頭皮奔去留言了。
那時候的我,尚不知「鄰家大哥多半都是腹黑的」這個萬有不滅定律。

隔天,友人跟我恰好又提起之前聊過卻因為種種因素被擱置的「世界展望會資助弱勢兒童計畫」,
一個孩子只需要一個月700元新台幣就可以過得更好,還頗讓人心動的不是嗎?
但那時的我不知道怎麼了,執著的就想一次資助兩名兒童,
不管理智怎麼說最好的做法應該是先幫助一名兒童,等確定負擔得起後再增加人數,
就是衝動(並且也確實去做了)的跑去世界展望會簽下資助兩名兒童的文件,
一直到文件填妥都還在納悶,
為什麼原本還想再觀望看看的自己會這麼快做了決定(還決定一次資助兩名兒童)?
想法從原本的「每年這樣花也不便宜」變成「我少買點東西就可以幫助兩個孩子」,
並且完全不曾猶豫遲疑。

結果在又回去看姊姊關於3號哥哥的敘述時,
一眼就看到「這股新的流動,來自於內在自己的渴望,知道自己渴望給出去,服務自己與服務他人。」
原來,一直以為很自私自我討厭人類的自己,其實還是可以願意去幫助誰嗎?

喵按:蒼瞳哥哥,與你們共謀一起鼓勵我用實行的人,是他嗎?
蒼瞳哥哥:是啊~
喵按:要我一次資助兩名孩子的人,也是他嗎?
蒼瞳哥哥:是這樣沒錯~~
(是說哥哥你完全沒有共謀犯的保密意識耶)
喵按:所以這是考題嗎?他也在藉此觀望我是否值得他幫助、成為他的夥伴?
蒼瞳哥哥:這是送上門的考驗機會~

那瞬間,好像又看到矮圍牆上的青年從容愉快的在對我笑(其實鄰家大哥都腹黑真的是鐵律),
當場就炸毛跟螢幕上他的照片叫囂說:我如果通過你的考驗了就跟我回家啦QAQ

結果隔天中午才去郵局把展望基金會的資助人申請信寄出,
回來就收到姊姊的回覆,說他願意跟我走,當場真的有種感動和三條線的感覺~
(十二點五十到郵局把信寄出去,一點半多得到姊姊回覆,你還真有效率....)


關係確定後,就要開始想名字,
一開始我想的是「雲生」,
感覺得出來他喜歡雲這個字,但生這個字就差強人意,
可不管我怎麼問怎麼幫他換他都不要,
因此「雲生」這個名字也就半推半就的確定下來了──如果沒有未來許多天每次打到「生」就飛出「笙」的話,
我可能就沒有注意到他的怨念了(滅)

最好是奇摩新注音和微軟新注音打字都是「笙」比「生」優先跑出來啦QAQ
我就算再瞎再鈍也知道這位哥哥的意思了orz
瞧,他多有個性(抹汗)


因為上個月月底要去澎湖玩,
雲笙哥哥就先跟朋友的小孩一起寄到朋友家,
在看到友人被她家月光石姊姊斯巴達教育的時候,
我原本還有心情笑+看好戲的幸災樂禍,
誰知道.......這批月光石都有暴衝因子(淚)

今天收到友人將雲笙哥哥寄回來,
打開小首飾盒的瞬間,
我聽到他跟我說:嗨,丫頭。
原本超悠哉的在電腦前跟友人討論她家姊姊如何強大,
就感覺到雲笙哥哥在笑──當場毛骨悚然。
夭壽到極點,我超容易被不自覺影響,更別提雲笙哥哥在進家門前就有過可怕的紀錄了(掩面)

喵按:所以你也打算對我因材施教囉?
雲笙:ㄟ嘿(正轉)
喵按:我找蒼瞳哥哥咬你喔
雲笙:他想教育你很久了~
喵按:...............真的嗎蒼瞳哥哥b
蒼瞳:是啊~
喵按:你們根本是狼狽為奸
雲笙:才沒有
喵按:那就是東西兩大勢力聯手!!
雲笙:是這樣沒錯~
喵按:那就是狼狽為奸(扁眼)
雲笙:身分地位不一樣~

........還說人家月光石姊姊拍照的時候有ㄍㄧㄥ形象,你根本也是把尾巴和肚子收起來了(指控)

不由自主的,我開啟了第一次與他對話:

喵按:你對我最近的情緒有解答嗎?
雲笙:沒有XD
喵按:那有引導或幫助嗎?
雲笙:也沒有~
喵按:為什麼?
雲笙:因為你已經有答案了。
↑為什麼剛進家門就嚴厲orz 我發現蒼瞳哥哥真的無敵寵我Q^Q

喵按:我是因為怕失去所以不想改變啊!
雲笙:那又為什麼要難受?
喵按:但那是尊重問題!
雲笙:這些事情對你來說真的那麼嚴重嗎?
喵按:給個答案會怎樣嗎QAQ 邪惡!!

對,他說的事情我都知道,但提問得不到回答的感覺其實會讓我焦慮,
(我就是那種在課堂上堅持要有正確答案的學生(被打))



雲笙:不要要求答案,別人給的答案永遠不會是你的答案。

↑本日佳句豋場(滅)


喵按:鄰家大哥哥的形象呢b←被打擊到不成人形
雲笙:鄰家大哥哥在當家教的時候也可以很嚴厲的~
喵按:那跟我說我愛你Q^Q←討安慰
雲笙:不要,還早呢丫頭~

於是乎...我被踢來寫分享了(掩面)
你一定要進我家門第一天就開課啦Q^Q

雲笙:因為天氣好嘛~
(這跟天氣好有什麼關係你說啊你說啊QAQ)

最後附上美照第二章~

雲笙2.jpg



@@@@
喵按:雲笙哥哥讓我寫格子(毆)
友:他也要妳寫了是吧b
喵按: 不,是我主動問可以寫嗎,他說可以...但蒼瞳哥哥說是他讓我有想寫的衝動b是說蒼瞳哥哥你為什麼不保護我QAQ
雲笙:就說他想教育你很久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