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草山行館被大火燒得只剩下四面牆的消息,
感覺有些哀傷。
雖說政治中為了選舉,
難免會有手段上的鬥爭,
可是為了自我利益滿足私慾,
扇動歷史仇恨與種族情結,
把傷害擴大,
用狹隘的意識形態否定歷史存在的一切痕跡,
這樣,
真的就比較好嗎?



國父、蔣公相片銅像一律移除,
凡中華、中正、中山的名稱全部改掉,
現在連蔣公故居也燒了,
執著於這種歷史回憶去大肆破會抨擊,
就比較有成就感了嗎?


死命計較表面名稱,
偏執於枝微末節,
我同情現在的孩子們。

閩南語本來就沒有正式的文字,
結果為了教學師長們辛苦「造字」,
弄出些連中文系畢業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念的象形圖案;
學了閩南語又因為宜蘭與台南發音有異而強迫矯正,
改不過來而被師長處罰;
教材大肆修改,
南京大屠殺從歷史課本中移除....
這只不過是變相的白色恐怖與思想改造。

可不管黨派與省籍,
所有人都沉浸於意識形態的拉鋸戰,
百姓是盲目的、漠然的,
執政者是短視的、自私自利的,
身處在這樣的國家,
我覺得疲累,
唯一能做的只有拒絕生子,
我放棄女性天生的權利,
不想讓我的孩子身處這樣無力的環境。


執政者,
我為你們的淺視幼稚感到悲哀與同情。


很久以前,
我曾經看過作家 向陽先生的一篇新詩【立場】,
之前好像也在網誌上寫過片斷,
這次找了全文回來~

你問我立場,
沉默地,我望著天空的飛鳥而拒絕答腔,
在人群中我們一樣呼吸空氣,喜樂或者哀傷,
站著,且在同一塊土地上
不一樣的是眼光,
我們同時目睹馬路兩旁,
眾多腳步來來往往。
如果忘掉不同路向,
我會答覆你人類雙腳所踏,都是故鄉


要到什麼時候,
人們的眼中才會撇除立場,
只看見真正的真實與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