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廢言,
算是小夜在HM的心路歷程.........orz
可以僅管跳過沒關係......(汗)

怎麼說呢....
還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是小夜第一次貼文(映輝)的時候,
那時的HM風氣真的好啊,
偶爾有水帖,
也是那種「雖然水但確實有把你說的話看進去」的水,
就算看到也可以一笑至之....(遠目)
所以每天看著很多大大關心親切的回文,
坐在電腦前猛打字,
一放假常常從早上九點打到凌晨兩三點,
就為了回應那些大大們的心意.......
儘管寫文有時候會有低潮期,
儘管遇到抄襲盜轉和無恥之徒.......
可是看著大大們的回文和打氣,
就有動力繼續努力,
小夜的巔峰期大概就在那個時候吧,
跟好多大大們認識也在那時(懷念)

後來,
水帖慢慢變多,
但在回帖中也還算少數,
只是偶爾看到會愣一下,
也不至於會影響創作動力,
繼續寫文然後期待大大們的回應,
順便在更新後面跟大大們稍微小聊或報告近況(懷念)......
等到最近幾個月,
開學事情忙一段落,
小夜重新開始寫「天使」的時候......
就發現感覺變了(淚)
雖然沒什麼好自誇的,
但小夜一直認為自己的更新速度算是很勤快的了,
但還是常常看到很多詭異的催文帖.....
「好看!好看!更新!更新!」
「快更新吧,不要再拖了。」
「樓大,什麼時候更新啊!」
基本上,
在看到這些催文帖前,
小夜的更新速度是維持在1~3天更新一次的,
快的時候還可以一天三四次,
可是如果這樣的付出用心變成理所當然,
稍微慢點就變成是在「拖文」,
那就很扼殺創作心情了(淚)

我可以接受可愛的催文,
像是「眼看離上一次更新已經2個月了,小夜,我好想念AK這兩個孩子....什麼時候會更新呢?」,
但無法接受明明只因為期中考延遲幾天更新,
又無視在文中懇切拜託不要給我「純催文帖」的「不客氣的標準催文帖」的作法!
嘛,
不過那時雖然失望,
看著其他大大們的回帖,
還是可以很高興的繼續寫下去的XDD

到了最近,
大概是因為寒暑假了吧,
更多水帖湧入......
除了無視作者禮貌拜託不要回水的聲明,
甚至還有惡意批評指控加鄙視挑釁的類型,
一想到要我每天在電腦桌前拼命打字十個小時寫給這種人看,
我可以坦白說我會想吐嗎(茶)

最諷刺的是,
什麼時候回帖最多?
當大家發現自己沒辦法看霸王文的時候,
就繼續堅決無視小夜堅決的聲明,
漫天漫地的灌,
灌什麼?灌水灌抗議!
結果就是小夜頂著版主身分殺著自己文章裡的水帖,
然後咒罵自己吃飽了撐著,
因為自己的聲明害自己要多花好多時間刪水做紀錄,
甚至還被罵懶惰罵大牌......
當下感覺到很委屈也很好笑,
笑自己曾經想過過陣子就把限制調降.......調降給這種人看!
(一開始小夜是真的只想警告抗議,也有大大在PM中得到小夜肯定的答覆說過一陣子就降低標準....當然,現在說什麼都遲了。)
什麼是人性,
這就是人性!
雖說支持鼓勵的大大有,而且多半都是老面孔,從很久以前盜文事件發生時,他們就一直支持小夜了(遠目)
可是這次真的有點超過臨界點,
想閉門縮起來休息一段時間......
所以我拍拍手說我不玩了(愧疚的看著支持自己的大大們),
對你們我感到很抱歉......

作者不是人幹的,
因為興趣寫文給志同道合的好友分享,
明明只要有一點用心認真的鼓勵就可以繼續努力,
卻偏偏有人連那點鼓勵都不願意給予,
反而批評文章不好看,
説作者懶惰更新慢,
拿別人的付出來賺自己的石頭......
身為一個作者,
我熱愛寫文,
渴望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分享心血,
一直到現在我還期待著未來更新的那一天,
還會有多少朋友願意回應我.....
但,那絕不是期待把自己的孩子丟給一群永遠也不知道感謝回饋的小白去生吞活剝──然後罵我不給他們第二個孩子吃!

在問別人為什麼不繼續給予之前,
為什麼不先問問自己回饋了什麼;
在批評別人的心血如何如何之前,
為什麼不問問自己能做到什麼?
在指責別人太過嚴厲之前,
為什麼不反過來看看自己又做了多少努力?

申請當版主,
是因為念舊與懷念,
因為喜歡HM,
喜歡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所以不希望他變質,
不希望他被大水淹沒.....
而撇去作者的身分,
做為一個版主,
我每天睡醒刪水,睡前刪水,
進家門刪水,吃完飯刪水,
每天起碼花了三個小時在跟水帖拼命,
水水水....水個沒完沒了,
版主就不能哀怨生氣嗎?
每次我都好怕在我沒來得及刪的時候,
就有作者已經被打擊到了該怎麼辦,
因為我同樣知道那有多打擊一個寫文者的心......

以下這種就叫小白認定三步驟!
可以提拔的小幼苗在第2步驟就會改善了....(心酸)


1,版主好聲好氣講,溫和禮貌講道理,規勸大家去看版規.....誰理你!
2,版主意正辭嚴,嘔心瀝血,開始警告.....用水來回覆你!
3,版主放下形象,用詞不客氣,掀桌翻臉......開始裝可憐抱怨、裝無辜繼續無視,或理直氣壯的嗆聲.....


打壓小白,
是為了塑整風氣,
比起讀者,
作者更需要保護,
因為對於作者的保護就是對於大多數讀者權益的保障,
如果說我需要滅殺50隻小白來確保文區還有作者願意繼續更新,
那我確實很願意犧牲那50隻小白來保護作者和用心回覆與作者感情良好的那群讀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搞不懂,
但為什麼同樣的主題,
有些可以加到精華,
有的卻被鎖帖呢...(茶)
先把自己這篇打了半小時的東西存到自家網誌來,
以免以後不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