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自我內心剖析,
看不懂就忘了吧......(傻笑)

人總是需要時間沉澱自己心情的,
否則無形的壓力和負面情感在累積,
到最後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趁著今天砸絞肉做獅子頭的空檔,
閒來沒事大腦放空←飛天獅子頭的主因,
努力思考自己最近到底在幹嘛........

這陣子......也許不只一陣子,
將近一個多月坐右,
從期末考前有被當掉必修科目的危機開始,
先是準備補考,
接著是報告,
報告完是某一科的遲延期中考,
然後再冒出來報告又報告,
最後才是期末考,
中間還穿插了家庭事務和接下版主一職的問題......
可能自己有點消化不良吧......(苦笑)

在這樣子的前提下,
基本上我變得很煩燥,
因為時間不夠用,
而且我一點也不習慣這麼忙。
坦白說,
我討厭忙,
更討厭有壓力的忙,
因為我又懶又笨,
忙起來就會手忙腳亂,
而且壓力陡升........
原本毛燥的個性就會更加煩躁(毆)

我的脾氣本來就是情緒起伏劇烈,
高興的時候可以笑一整晚,
生氣的時候也可以又哭又罵,
火冒三丈十連老師主任都嗆......(高中能無記過畢業真是奇蹟)
所以當壓力無法宣洩紓壓時,
就會煩悶異常,
看什麼都不順眼,
儘管還能壓抑到不遷怒,
卻容易被小事惹毛.....orz

為什麼寫文,
為什麼貼文,
又為了什麼而努力.......
這些答案我都知道,
只是在煩躁之下,
最原始的初衷可能有些被吞沒了。

我可以大聲的說我熱愛寫文,
無論是原創還是同人,
我可以一個月不出去玩的關在家寫小說,
可以一天花15個小時趕文.....
這些都是因為我喜歡,
因為純粹喜歡而做的事情,
是最無憂無慮的,
就算今天沒有一個人支持我,
我還是可以寫下去,
因為我從小六國中開始就是這樣寫過來的。

只是,
我承認如果有人期待,
有人鼓勵,
那種創作慾望會更強烈,
寫作帶來的欣喜也更多.....
所以.....
也許在不知不覺間,
我把回文看得太重要、太期待,
同樣的也因此容易被水帖打擊到,
然後創作意興闌珊.....

當煩燥遇見了迷失的心,
所有問題都產生了。
我開始因為幾篇水帖就想砸滑鼠,
開始因為這樣就不想動工,
開始因為這樣就想踩小白.....
明明自己知道更期待的是那些真誠的鼓勵,
其實一篇真誠的回文就足以撇去五六篇水帖的催稿,
讓自已有動力再努力,
卻在沉悶中退縮了。

「妳其實很偏執,一抓狂起來就沒大腦了。」弟弟曾經這樣指著我說過。
我不否認,
更甚者,我無法否認。
只要在脾氣暴躁階段,
一點小事都是大事,
一點毛皮就會被我扣住緊咬,
法律系四年潛移默化的結果是我只要認為自己抓住了理字邊,
態度就很強硬了,
最可怕的是我很會記恨(淚)
平常不生氣的時候都很好,
一冒火就火山爆發了......orz

至於最近,
在自己的感覺中是比火山爆發還可怕,
因為它是在悶燒,
在地表底下悶燒,
就連自己也沒察覺的悄悄焚燒,
頂多每次發言打出去了,
自己就在納悶──
納悶那是自己打出來的嗎?
會不會太火爆、太沒理智、太嘲諷、又太賭氣了點.......orz

那是失控,
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失控,
等到注意到了,
也沒有力氣去想清楚,
只能順著走.....
無根無據的走向不是我所期待的那個方向.....

等到這兩天陸續接到一些關心鼓勵,
心情在放假中慢慢放鬆以後,
才猛然發現......
自己到底在幹嘛.....(含淚)

不但版務處理的勉勉強強,
身為一個作者對於自己作品也弄得亂七八糟,
甚至連在MSN上跟朋友聊天都被發現有些毛燥和氣悶(所以這兩天都沒上MSN在耍自閉),
可能還傷害了一直支持自己鼓勵自己的大大們......
唯一千幸萬幸的,
是這次只有隱性的壓力爆炸,
所以在日常生活對人處事上才沒出問題.....
雖然我最近也都關在家裡沒見什麼人啦(踹)

我該道歉也該道謝,
即使現在心情還是一團亂.....
而且說穿了我有點茫然,
不知道到底下一步該怎麼做.....orz

過年啊......
要過年了,
我希望能在過年前擺脫這進退兩難的尷尬階段啊......(踹踹踹...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