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親愛的皮革說起炸香蕉這道美食,
一時心癢,
決定要嚐試看看──
天知道我連炸香蕉都沒看過,
誰知道做出來的炸香蕉是什麼德行(毆)
最後,
趁著阿天天來我家的那個機會,
決定來實際做做看XD

一開始,
抓了番薯粉想來嘗試,
沒想到意外看見酥漿粉,
背後寫著一個有趣的食物──
拔絲香蕉XDDD

很好,
興奮之下,
倒了一碗粉就在阿天天的幫助之下炸起香蕉,
但是成品.......
放到口中,
我跟阿天天先後露出很微妙的表情!
「...我無法形容。」阿天表情莫測高深。
「.....我懂,無法形容的口感與味道。」小夜用力點頭,瞪著手中咬了一半的香蕉。
......
「很像炸地瓜。」阿天道。
「對啊,有香蕉味的炸地瓜球。」小夜點頭。
......
廚房外的外婆逛進來往鍋裡看了看,
順便拿走幾顆香蕉,
只是他們的評語都是一個樣........
──「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香蕉」b

後來,
陰錯陽差,
忽然發現......
我的酥漿粉沒加水(爆炸)
怪不得我說怎麼炸出來的香蕉「皮」好奇怪,
鍋裡又一堆粉......b
雖然在料理時擺烏龍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還是很心虛的對著阿天嘿嘿傻笑(汗死)

重新弄了一個「正常」的酥漿粉,
心血來潮又加了一點地瓜粉下去(何)
這次炸出來的總算有個樣子了XDD

炸好以後,
看著一盤「成品」,
我跟阿天開始研究該怎麼吃。
「哪哪,阿天,CS沒說要沾什麼吃耶。」
「對啊...忘了問....」
.......
很好,
面面相覷,
接著勾起詭異的笑容。
「這個皮跟胡椒鹽很搭。」阿天首先道。
胡椒鹽奉上。
「嘛,因為是鹹的,這次可以說服自己他是炸地瓜了。」小夜的試吃感想。
......
「試試肉桂粉。」
結論就真的很像甜點了,
只是阿天不喜歡肉桂粉,
所以只有我吃XD
......
「番茄醬?」詭異。
「甜辣醬。」媽呀!
「糖粉。」沒差。
「楓糖!」還不錯!
......
.......
七手八腳加了個沒完,
甚至把香蕉丟到冷凍庫裡面......
最後結論是,
人不要太鐵齒,
按照拔絲香蕉的作法,
沾楓糖漿是個不錯的選擇,
胡椒鹽也很微妙.....
意外驚喜是冷凍炸香蕉,
吃起來竟然像是香蕉冰淇淋XDDD


感想......
香蕉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啊!!!

「阿天,我們兩個會不會晚上拉肚子啊?!」
「.....這個嘛.....」


總之,
下次要問清楚CS,
沾醬到底是什麼啊啊啊~~~
不過,
也許自製焦糖是個不錯的選擇XDD


以上,
炸香蕉實錄(何)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