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久沒跟朋友吐苦水了.....
或者可以說,
常常把有些事情當聊天話題在講,
卻好久沒有以「尋求安慰」的心情抓著好友傾吐心事了....
今天謝謝妳了,
阿天~~~(抱緊)
我終於有種可以喘口氣呼吸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認為,
透過網路,
能認識許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人喜歡我的文章,
更甚者,
能認識想深交的朋友,
是件很該珍惜、該抱持感謝心態的事情,
所以很多在現實世界我絕對無法忍受的事情,
在網路上卻「彷彿沒事」──
不是不在意,只是不表示,
然後把吞下肚的苦水自己消化,
只有認定的朋友,
才能聽見我吐苦水──
曾經聽過我抱怨的你們,
謝謝你們讓我撒嬌.....(抱)

........

>>你對讀者太好了。

>>一開始就不該答應啊。

>>你生氣有道理啊。

陸陸續續,
總是聽見如此說法,
但我還是苦笑,
覺得自己忍忍就算了......
直到好幾次忍無可忍的一個人縮起來消化低潮期,
才被犀利的指出──

>>既然讓你這麼難受,你幹嘛還喜歡玩?

>>但是你受傷了,不是嗎?

無話可說的我,
發現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從一開始,
我就不應該幫某些人的行為找藉口,
然後試著去容忍原諒....
因為,
「喜歡」不是造成他人難受的理由;
「只是好玩」也不是傷害他人的藉口....
但縱容這一切永無止盡蔓延下去的我,
沒有資格責怪任何人,
因為是我自己什麼都不說,
才造成他人認為「這沒什麼」的錯覺。


>>現在我開始改變態度,會被認為說紅了就耍大牌嗎?

>>很可能會吧.....

可是,
我累了......
不想再幫誰找理由,
不想再將自己的情緒壓抑到極限,
更討厭那個嘴裡說著沒關係,
心底其實會介意的自己....


>>你在網路上的脾氣會不會太好了?現實中誰敢這樣踩你?

>>我也很好奇自己為什麼可以忍下來....

>>那絕對不是你!

>>那其實是我日常生活沒用上的修養全在網路中耗光了.....俗稱第二號人格...b



如果說我開始拒絕,
開始不再隱瞞內心真實的感覺,
有幾個人會受傷,
又有多少人會開始討厭我?

不想傷害喜歡我的人,
卻也不想再受傷,

我的突然改變,
會讓幾個人錯愕,
讓幾個人無所適從....


神奇的是,
我從不在網誌上掩飾我的喜怒哀樂或者是偏激脾氣,
也不怕被人知道其實我是個個性兇悍偏激又攻擊性強的貓,
而仍然可以在我的刻意縱容中喪失分寸的人,
是沒有看過我的網誌,
還是只是單純的認為自己是特別的,所以可以得寸進尺?

明明是自己什麼都不說,
卻在忍無可忍時開始被壓力壓迫到情緒失常,
所以想開始把話說明白,
算不算我太自私?
還是只是太笨拙?

>>那不是自私,只是自保。阿天這句話,讓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次。

在交朋友方面我永遠都很笨,
因為很少有勇氣主動,
個性又內向(誰啊),
或許還加上冷漠不善於主動連絡跟表裡不一,
親疏拿捏不準,
卻害怕節奏掌握跟自己差太多的對象,
所以要跟我成為好朋友很難,
要願意主動找我,
又要有讓我喜歡不會害怕的氣質(謎),
還不能太黏....
怎麼想想都覺得自己是個很難搞的人(冏)
難怪我老是累得半死又壓力過大感覺受傷,
也許也傷了人.....

先天不利與後天失調,
造成我現在好像怎麼做都錯......冏
但是,
真的厭惡了悶不吭聲的自己。

反正千錯萬錯都有我的錯(自暴自棄)

如果只專心寫文,
不去理會這些,
會輕鬆得多吧?
但倘若如此,
我失去的一定會更多,

但我也知道,
硬是把這篇心情打出來,
很可能會傷到我真心相待的朋友......
請你們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啊(淚)
我不希望到最後,
我希望他明白的人不明白,
真心喜歡的朋友卻誤以為我在講他而感到受傷.......
(說來說去我到底在說什麼鬼啊.....冏)


SEED讓我有機會遇見許多人,
我珍惜每一段相識,
也遇見了令人想深交的朋友,
甚至還認了一個妹妹,
所以交換手機,
所以交換MSN,
所以私底下聊天,
找機會約出去見面,
在逐漸熟識中累積交情,
我重視這段友情,
這是無庸置疑的,
而他們幾位不幸的人也早就有機會見識到我的暴走脾氣,
偶爾被我抓住聽我在咪嗚亂叫(踹)
(感謝你們的主動搭訕←PIA飛自己)



嘛,
自從迷上用網誌抒發情緒,
順便解讀分析自己的複雜壓力以後,
就註定我的網誌歡樂時很歡樂,
沉重時讓人很想打了吧........orz

算了,
反正是寫給自己發洩整理思緒用,
我隨便寫,
有來我網誌的你們.....也請隨便看.....(鄙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