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會對未來感到迷茫......是這樣嗎?!
人時常會在生活中找不到重心.....確實如此嗎?!
人偶爾會在人來人往中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或許的確是這樣的。


最近情緒很低迷,
跟忙不忙、有沒有目標無關,
就只是在空閑下來後,
開始想放空大腦。
然後開始不想玩論壇、不想上MSN、不想接電話、不想出門.....
開始演化成一個徹頭徹尾的米蟲,
無暇顧及很多也許本來應該是自己該關心的其他。
這大概也是畢業症候群之一吧──我猜的。

我有自己的步調,
但在被強迫追逐別人的步調以後,
就開始手忙腳亂。
走得累,卻不敢停;
停得慌,又沒力氣追,
腳起腳落,
開始找不到應該前進的方向。
在心慌中,
徹底發現自己的不成熟。

我已經準備好靠自己生活了嗎?
我已經準備好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嗎?
我已經覺悟到必須放棄某些權利,轉而承擔某些義務了嗎?
以上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但我的理智清楚知道我該死的早就應該肯定的點頭。


自己應該是個沒啥內涵的人,
也沒有太堅強,
甚至可以說是容易緊張又常常手忙腳亂的死板,
所以,
我討厭空窗期,
討厭把手邊的坑都填完,
現實卻不允許自己開新坑的狀態。

喜歡寫小說,
或許是因為它讓我的生活中有了重心,
徜徉在劇情中,
在我創造的世界裡,
一切在我的專注中成長,
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
我創造他們,
他們則回應我.....
代替我罵,代替我做,擁有我羨慕的輕狂;
而我跟他們一起哭,跟他們一起笑,煞費苦心給他們所有我曾經想追逐的東西,
有人說,
小說是小說家在圓夢,
在我的感覺中,
小說是作者的追求....
一旦停筆,
就沒有可以追尋的方向了。

我想前進,
但找不到方向;
想提筆,
責任在提醒自己已經不該靠小說人物去追求什麼,
可是離開了文字所構築的世界,
心頭就空蕩蕩的,
好像遺失了什麼....

也許我只是在逃避,
逃避進自己所一手創造的世界中。

拼命思考,
找不到答案,
只覺得惶恐,
時間分分秒秒在過,
依舊沒有目標,
走在街上、待在店裡、縮在房中....
找不到該有的定位點。

我在這裡,
我就是我,
可是這樣的我...在未知中,
該往哪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