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包裝完海外的書以後,
一踏進家門,
就聽見外婆在講電話,
她說──
「...很高興能夠交到你們這樣的朋友,承蒙你們不嫌棄...」,
當初下意識的反應是,
交朋友哪需要承蒙誰嫌不嫌棄的?
如果連朋友都要垂憐與施捨,
那不就太可悲了嗎?!

可是看著外婆臉上愉快欣喜又感動的表情,
忽然不由自主的想說,
是不是.....現在的交友都忘了去「感激」?

能夠相識,
能夠相知,
能夠一同歡笑,
能夠共度一段時間,
是該懷著感激的心情。

但或許是對方太包容自己,
所以總是我行我素、自我主義,
自認為有話直說,
不爽就罵,
不滿了就刺,
隨心所欲間,
不由自主的傷害了原本誠心以對的朋友。

我誠心誠意的對待別人,
很自然的要求對方也要誠心誠意的回應自己,
因為有期待,
所以在受傷時更顯憤怒,
尖銳反擊,
傷害對方時,
自己並沒有好過多少。
到現在回去看以前快樂的回憶,
還是會在想,
如果當初的自己不要那麼自以為是或太得理不饒人的尖銳,
是否到今天,
大家還能是朋友?!


感激對方所做的,
不要老是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對方,
多給彼此一點尊重,
少點苛刻的眼光,
如此一來,
是不是更能維護這珍貴的友情?!

一直都知道自己心直口快,
也明白話說出口以後所造成的傷害,
儘管對方還在笑,
隱藏的隔閡讓人難以忍受......

漸行漸遠的道路上,
我還是偶爾會想起,
曾經珍惜的回憶。


想學著去感激,
感激遇見的每一個朋友,
已經造成的傷害不是三兩句就能彌補,
但,
還是想說句謝謝,
謝謝你對我曾經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