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我先不用功,
還是環境根本不適合唸書,
現在已經不可考了,
反正影響大概是五五波吧(茶)



我說,
我不能一次準備兩種考試,
因為我把考試看得太重,
光準備學校學期考試就已經要把胃藥當糖在吃,
所以在畢業這年,
不想參加研究所考試,
也無力參加接下來的國考;

我說,
我不想考司法官律師,
我想考公務員,
請給我兩年時間,
兩年內我一定會有成績,
即使沒考上,
也不會丟下長女的責任,
會找到工作,
也會分擔家庭的負擔;



我不懂的是,
為什麼在前一秒說著明白的妳,
轉頭又再催我報考研究所,
要我在準備期末考的時候還要分神準備國考簡章,
一頭熱的要我在今年報考這、報考那的,
無言的隨妳去,
因為真的已經沒力氣跟妳溝通,
嘴裡說著同意的妳,
其實不曾正視我真心的想法,
對吧?


今年的狀況真的不適合考試,
姑且不管我之前跟朋友約好要出同人本的事情,
這件事在我的規劃中本來就佔了很重要的一環,
我也不認為我從期末考考完只唸一兩個月的書能跟別人準備一年以上的實力相抗衡,
那為何要浪費時間心力,
到頭來作事只能做的不上不下的?!

一個多月,
為了出本我浪費了三分之一的時間,
另外三分之二的唸書時光可不是被我消磨掉的,
小舅一家從美國回來,
動不動就說親戚要請吃飯,
動不動就要我帶他們出去玩,
動不動就說什麼他們難得回來要我在家;
外婆住院,
連我出門唸書了都把我一通電話叫回來,
一個禮拜往醫院跑了三天以上,
隔兩天就問我能不能留在家,
親戚一天到晚往家裡跑.....
這種情形下,
我能唸書嗎?

除非我會分身又是個聾子,
不然就必須有兩倍於正常光陰流逝的時間才可能趕完進度!

在這樣的情形下,
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去準備那個被妳硬塞進我行程中的考試?
一天到晚聽妳在唸什麼「你在那些雜事上花太多時間了,到底有沒有在唸書啊」,
見鬼的雜事是誰塞給我的?!
見鬼的親戚應酬,
我的人生我就不能自己規劃嗎?


去它的「考個經驗」,
他媽的「考考看也好」,
為了準備考試胃痛到把胃藥當糖吃的是我,
為了準備考試睡不好的是我,
為了準備考試凌晨四點坐在書桌前的也是我,
不要把你們不需要努力的事情說那麼輕鬆,
只出一張嘴誰不會啊?!

我就是做不到把考試當兒戲,
我就是做不到輕忽任何一個考試,
我就是想準備齊全再打仗,
這樣做又有錯了嗎?!
說什麼只有兩科,
商事法「一科」涵蓋了保險、票據、海商、公司四科,
民法「一科」加起來的書整整10本厚重教科書,
一個月我念得完才有鬼!

交白卷吧,
白卷最高(爆炸)
大不了我這輩子再也不去參加那家公司的考試了,
白卷又怎樣?!

我到底為什麼把自己搞得不上不下的,
朋友、考試、家人三方面都沒顧好,
就只因為被強求在一個月內準備好這個該死的考試........

賭氣不睡覺也要念書,
也只是受夠了妳那句「從來不用功」,
我從小到大唸書什麼時候不用功過了,
為什麼你總是要一句話就推翻我所有的努力....

還有一個禮拜.....
這種每天從晚上六點睡到十二點再爬起來挑燈夜戰直到次日晚上六點再睡覺,
就算累了也只趴在桌上睡兩個小時,
順道伴隨胃痛+腹瀉+睡眠不足的生活,
我還能撐一個禮拜嗎?!
平常學期考撐一個禮拜身體就差不多要垮了,
這次要玩兩個禮拜啊.....

久違的頭昏跟貧血反胃嘎.....
也許哪天昏倒在哪裡是不錯的報復與無聲抗議,
前提是我沒有在馬路上被車撞死或到醫院掛急診.....耐壓度差的身體真的很差勁b


我想交白卷.....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