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這幾天的雜想...
關於「朋友」。


我有潔癖....感情上的潔癖,
或許還挺嚴重的。
我很重感情,
對好朋友的耐性與關心可以永無止盡的擴散出去,
可是這樣的我,
也有著某種底線,
當超出那道界線,
就只剩下一個結論──
「我不跟朋友吵架,一吵架就不是朋友」。
這種說法或許武斷,
但被父母朋友寵到太過驕縱的我無法容忍瑕疵的感覺,
又很會記恨,
即使傷心難過,
還是會選擇劃清界線,
因為我是個很膽小又很愛自己的人。


最近比較有機會跟好友常談,
忽然發現人際關係很難,
而要好的朋友有的已經邁入第十七年,
有的一個月至少會見一次面,
有的甚至每個禮拜見面都不嫌多,
也有些是時間距離不能影響友情的知己....
在這種情形下,
我「知足」了。
所以對於「友情」繼續抱持著某種潔癖,
不能妥協,
也拒絕在退讓到底線以後的再退讓...
不是不懂得珍惜感激,
而是認為在每個時間、每個階段、每個團體中,
能交到一兩個真心好友,
就心滿意足了,
其餘的不去強求,
也不想強求,
所以在大多數人眼中,
我是個冷漠難以親近又自我本位主義的怪人吧XDDD

真正要好的朋友,
真正能夠談心、互相安慰支持的朋友,
能遇到一個就是幸福,
而我很幸運的遇到很多這樣子的好友,
最珍惜與他們之間的感情,
其餘的,
要學著放手,
再也不想被困著雙翼,
無法展翅飛翔。

這樣的心態是否對於新朋友不太公平?
因為現在的我已經不太在意去遷就妥協,
可現在的我無力幫還沒有成為好友的人考慮那麼多,
或許自私,
但正因為交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
所以不想勉強壓抑。
不適合就分開,
不喜歡就沉默,
不契合的何苦強求,
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自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