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版的文字創作屬於作者所有,
請尊重作者,
注意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
禁止擅自轉載,
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窗外下著雨,

一個人捧著咖啡凝視煙雨迷濛的景觀,

熟悉的身影蜷曲在鐵門邊,

嘆息,

猶豫著是否要放你進門。

冬天的雨很冷,

記憶中柔順的髮濕淋淋的貼在頰邊,

終於 不忍心的推開門,

撐傘走到你身邊,

仰頭看著我,

碧綠眼眸中沒有我期待的祈求或歉意,

進來吧!

耳中聽到自己沒志氣的妥協,

你跟著我進屋,

在玄關抖落一身的水。


你身上冒著熱騰騰的水蒸氣,

泡過澡後悠閒的縮在我的懶骨頭中,

瞇著眼看我在廚房忙進忙出,

張羅你要的餐點和熱巧克力,

你滿足的吃著我為你而做的食物,

從不開口問我在你離開時過得如何,

彷彿相信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抑或是根本不在乎。


沒有一絲聲饗的足音回盪在家中,

我一個人在書房中打字,

門外偶爾飄過你的身影,

我出聲招呼你,

要你坐到我身後的窗台上,

你沉默的看我,

安靜的陪伴我,

直到我關上電腦爬上床,

溫暖的身子跟著趨上,

我耍性子的低叱,

你卻不在乎的磨蹭,

環住我的腰,

在我頸肩輕輕靠著,

我無奈的隨了你,

依稀可以聽到你滿意的咕噥,

下雨的冬天,

你回到我身邊。


有你的生活,

沒有你的日子,

我徘徊在清冷的世界。

你選擇我,

是因為我習慣孤獨,

一個人也不會寂寞,

可以縱容你愛流浪的天性,

又願意為你提供一個家,

但我不是等待的料,

我沒有等你,

而是遺忘你,

你不存在我的世界,

讓你進門是我多情的不捨,

一次次的妥協是否成就你的任性,

愛上你,

很寂寞。


去年冬天,

決心不為你開門,

可你沒有回來;

今年寒冬,

你的身影出現在老地方,

身旁依舊是拒絕他人靠近的氣息,

多手人對你伸出手,

你拒絕了他們,

固執的碧眼瞪著漾起漣漪的水漥。

我仍是坐在窗口,

看著兩年不見的你,

突然想起你輕巧的足音滑過我地板的旋律,

懷念你撒嬌的咕噥,

起身將你最愛的義大利面丟去煮,

到浴室開始放一盆熱水,

拿起雨傘打開門,

走到你身邊,

低聲道──

進來吧!

瞬間,

我知道自己又愛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