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誌一直都沒有開心的事情.......(冏)
所以今天都還更新會讓人愉快的東西吧XDD

我愛哈士奇!!!
所以光是看到電影預告的海報,
就足夠讓我興奮得轉圈圈了XDD

今天下午原本想連著看兩片的,
但沒想到紫光任務那麼快就下片了....(炸)
可惡,
才上演一個禮拜耶(淚)
我超喜歡那個女主角的,
多有個性美啊~~~(←為了美人去看惡靈古堡的膽小貓)

所以,
今天只看了極地長征XDD
這一片其實沒有太深奧的意義(茶)
簡單來說就是,
有感情,有風景,有俊男美女(我喜歡男女主角還有博士的長相),
或許沒有什麼高潮迭起,
但看起來很舒服,
淡淡的情感扣人心弦,
我承認我哭了兩三次(遠目)
而且八隻狗狗都好可愛XDD
建議大家去看片子的時候順手找一下介紹傳單,
上面還有介紹動物演員喔XDD

其中的麥斯,
我猜就是冰狗任務裡面的那隻「魔王」,
一臉就是「我長得很兇,但是我很溫柔」的模樣XDD
超有個性的~~~

而且狗狗演員的演技高超,
好多動作都好棒,
而且哈士奇蓬鬆蓬鬆的毛看起來好想撲XDDD
爪子大好(何)

怎麼說呢,
大型犬真的很像小孩子,
會鬧脾氣,
很忠心,
偶爾捉弄你,
但是眼神都很棒~~~~

這個故事在敘述南極研究中心因為暴風雪撤離基地,
但是八隻雪橇犬帶不走,
只好把他們留在風雪之中獨自求生的故事。
我記得小時候也看過一個紀錄是三隻另一種品種的狗,
同樣被留在冰天雪地求生存,
聽說哈士奇兩歲前後的個性會大轉變,
分別是幼兒心智跟成年心智──
某位養過阿士奇的朋友說,
她家的狗兩歲以前咬爛了她所有的布偶,
兩歲以後她拿布偶逗狗,
她家的狗用一種「你怎麼那麼孩子氣」的表情看著她,
把頭轉到一邊去(笑)

影片中的麥斯是最年輕的四歲犬,
莽撞到被大姊頭瑪雅教訓,
還被罰趴下(爆笑)
真的超級神氣活現的生動(愉快)
整體而言,
對我這種愛狗癡來說非常值回票價==+
現在在計畫哪時抽空看第二次XDD




接下來的說法涉及劇情內容,
不想提早知道劇情的可以打住了喔XDD



嘛,
其實我真心覺得,
對一隻忠心的狗來說,
妳可以對他下任何命令,
但就是別跟他說「在這裡等著」,
然後一去不復返──不管你是有意無意。

之前看的書上說,
有人把狗丟棄還對他下命在那裡等,
結果那隻狗趴在樹下直到自己渴死、餓死,
到死都沒有移動半步──而水塘聽說就只離牠幾呎遠;
進醫院動手術的主人對愛犬說,等我回來,
結果手術失敗,
趴在醫院庭院中的狗也是寸步不離的守候,
整整三年,
直到死亡.......

在這部片中,
年紀最大的那隻雪橇犬,
因為主角說「在這裡乖乖待著,我馬上回來」,
所以他眼看同伴一個個扯斷鐵鏈項圈,
還是趴著一動也不動,
眼神直視飛機離去的方向,
最後迎接死亡。
看著同伴們一個個跑來跑去,
瑪雅還不斷的想把他拉起來,
他卻用一種「你們為什麼不聽主人的命令,主人要我等待」的表情,
默默的凝望遠方.....
沒有改變過姿勢,
只因為最簡單的理由──他最愛的主人要他等待。

有人說過,
隨著天性不同,
他們忠心護主的程度也不同,
美國曾經發生過蟒蛇闖入家中,
一隻小型犬為了保護主人被蟒蛇活吞,
但至少他的主人因此來得及逃脫......
不要罵他笨,
因為狗不懂什麼是愚忠,
自古以來我只聽過人背叛狗,
還沒聽過狗背叛人。

最讓我興奮的是地位傳承啊,
瑪雅一直在教導麥斯,
看著原本童心極重的莽撞青少年(謎)逐漸成長,
最後成為下一任接班領導,
感覺真的好感動XDD
只是.....
為什麼反派角色是斑紋海豹,
我都不知道我長大以後會這麼兇(啥啦)....orz

因為這是寫實片,
應該說是重拍的紀錄片,
所以不是皆大歡喜的喜劇,
所以看到最後其實是在抹眼淚.....b


不過,
在這裡幫助電影宣傳一下,
愛牠,不一定要佔有牠,
哈士奇是工作犬,
需樣大量工作滿足牠的工作慾望,
還有消磨牠的體力,
而牠同時也是長毛犬,
蓬鬆的毛可以讓牠喜歡在雪地裡打滾,
但絕對會在台灣中暑(冏),
如果沒有時間照顧牠、陪牠玩,
並且願意花大錢天天給牠吹冷氣,
那就不要妄想養他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