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要學著放手──對吧?!

最初的最初,
因為喜歡HM,
所以開始發文,
認識了許多朋友,
找到了歸屬感,
嚐到被認同肯定的喜悅,
也遭遇過讓人氣憤難過的事情,
然後遇到更多幫助,
開始學會成長,
第一次深刻投入到一個論壇中。

後來,
不知不覺中,
感覺在變,
環境逐漸在改變,
卻不想放棄什麼,
只是努力抓緊,
想盡一份心力去挽回,
也因為看不過去朋友獨自費心盡力,
也開始把責任往肩膀上攬,
偶爾皺眉大罵,
偶爾苦笑無奈,
偶爾陰險狡詐(踹)。
多少喜怒哀樂,
多少次MSN緊急開會,
雖然勞累又耗時間,
但是跟好朋友一起當板主的感覺,
真的很愉快。

但是,
感覺還是在變,
慢慢的,
開始有點無力感,
以及更多的嘆息。
說出口的話,
開始從鬥志旺盛的誓言,
變成軟弱的退卻。

「把我留在HM當板主的,是你跟風」我總是這樣跟晴晴貓說著。
「把我留在HM當板主的,也是你跟風」晴晴貓很愉快的回應我。
然後,
我們會繼續討論版規,
繼續討論公告內容,
繼續殺水,
繼續討論禁言黑名單。
.......
「如果要開放會員申請,我就不幹了」
多少次碎碎念後,
總想起了一直以來的玩笑與承諾,
最後仍然繼續閉嘴繼續努力,
但也許從那個時候開始,
就在猶豫要不要放開手了。

最後,
風離開了,
阿夜走了,
晴晴貓也辭職了,
一直以來給予自己的「最後的藉口」也消失了,
幾乎沒有猶豫,
沒有多想,
緊跟著遞出辭呈,
卸下了那一身責任。

可是辭職了以後,
卻出現很笨的情況,
不是看到新帖反射性殺進去確定基礎發帖字數與轉載的申請書有沒有附上,
就是看到有新回帖會想點進去確定是不是水,
還是一樣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直覺的爬回文區,
然後慢半拍的想起來那已經不是自己的責任了。

說實話,
有點空虛,
有點不捨,
那裡是我喜歡的地方,
有我喜歡的朋友,
放開責任.....也只是希望能有另一種解脫,
回憶一直都在,
至於現實,
在無力轉圜的時候,
也許我該學著放手,
將責任交給另一個人去做.....

不想拜託誰,
因為彼此喜歡HM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而我想保護的回憶我自己帶走了,
至於未來,
我期望能夠看見新的局面,
在新的人努力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