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媽媽出去喝喜酒,
爸爸跟朋友出去吃飯,
家裡只剩下外婆跟小夜,還有小夜那個懶弟弟。

晚餐時間,
通常小夜未了要減肥,
是只喝湯吃菜的。
沒想到,
離開房間....
餐廳裡面癱著兩隻在看金馬獎轉播的懶人。
自顧自的拿了湯包,
烤了一小團日式麻糬慰勞自己念了一下午書的心情,
飄了眼「據說不想做飯」的外婆,和「據說懶得出去買晚餐」的弟弟,
終於說出他們最想聽的話──要不要吃我隨便煮的東西?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可惡,他們一定在等我開口!!!)

好啦,
跟小夜熟到不能再熟的人都知道,
我做的東西通常都很神奇.....
材料奇怪,看起來神秘,味道卻還不錯吃,
因為個性急躁的某人除了特殊節日專程下廚以外,
很少按照食譜按部就班的慢慢來。
今天呢,
一如以往,
隨手拿了水母上次來玩,
多買的北海道濃湯塊和義大利麵,
抓了之前去101大樓地下超市買的日式麻糬(就是跟風和阿夜去的那次),
一股作氣全部丟進去煮了,
調味料是康寶的雞湯粉跟鹽巴XDDD

最後裝盤的就是不知道該歸類為哪一國料理的大雜燴。

「為什麼沒有料?」弟弟哀怨的問。
「老媽沒買菜,我找不到洋蔥!你想丟絞肉進去嗎?」
一起想像了那個恐怖的畫面,
弟弟安靜不說話了。
「好啦,好歹有麻糬嘛!」
說著沒誠意的安慰,
小夜自己吃的很高興XD

麻糬煮得黏稠Q軟,
貝殼義大利麵有嚼勁,
奶油湯汁鮮美香濃,
真不枉費我分了好幾次加料啊XD
(路人:這不是應該的嗎?!)

雖然都是現成的食材,
但以一個速成晚餐來說已經夠了,
隔天要考試的學生不適合在晚上開火煮大餐啊........orz

阿天,水母,
下次來我家吃麵吧XD

arrow
arrow

    deva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